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中秋节新生座谈会

同一轮明月,同一个家。9月21日,海洋学院举行新生中秋节座谈会,共叙师生情,共度美好佳节。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副处级组织员王虔祖、2021级辅导员卢松涛、房津如及新生代表参与。

“有没有想爸爸妈妈”“你们那里有什么中秋节习俗”林立成书记亲切的话语迅速升温了现场的气氛,新生们纷纷表达“想爸爸妈妈,不过老师就是我们在学校的亲人”。“我们广西过中秋节要吃五彩饭”,王虔祖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山东的中秋习俗,“过中秋节,我们要喝茶吃月饼”。大家互相介绍着自己的家乡习俗。

随后,林立成书记、王虔祖老师切分直径20厘米的月饼,为大家逐一发月饼、水果,新生一边吃月饼一边询问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我想了解我们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头一次住校,发现生活真是一门学问,照顾自己很不容易”。还有同学介绍了自己报考烟大的缘由“我很喜欢雪,听说烟台的雪很大,就来这里了”俏皮的话语引得全场欢声笑语。

唐文健同学为大家演唱了《青花瓷》、覃玉欢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广西民歌《唱山歌》、吴俱同学为大家演唱了《点一把火炬》,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最后,林立成书记高歌一曲表达对师生的中秋祝福,将座谈会推向高潮,至此中秋节新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结束后,新生代表陈吉友感叹道,“初次离乡这么远,父母还担心中秋节我会孤单,没想到学院老师们做了如此精心的准备,今天我很开心,老师们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我充分感受到了关爱”。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