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8月26日-29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举办。我校选送15项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全国三等奖4项。

由刘焕卫老师指导,朱龙庆、张兴成、刘明文、刘子豪、张小简、陈亚参赛的科技作品:新型“无霜”高效蓄能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王维伟,刘西踩老师指导,马建冬、石蕴、韩佩佩、陈飞澳、王振国、高建哲、王晓霄参赛的科技作品:一种具有内燃机减摩降耗功能的高活性摩擦自修复粉体添加剂;王维伟老师指导,常珂欣、端仁杰、朱晨勃、高建哲、马建冬参赛的科技作品:新能源电解结合主机缸套水辅热的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谢春玲,唐安志老师指导,黄晓、李家亮、刘海生、王前程、刘超参赛的科技作品:基于热电转化的船用主机排气废热回收系统4项荣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提交的有效作品5201件,创造了自2008年赛事创办以来的3项纪录——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30000,参赛作品数首次突破5000,参赛高校数首次突破500,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经专家评审,共有1035件作品被评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110所高校的244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进入会评和决赛的作品数量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我校学生团队作品的征集、筹备、完善以及校赛国赛各参赛环节均由海洋学院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和承办。海洋学院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组织申报54项作品(9项实践组作品,45项科技组作品),覆盖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学院和海洋学院共8个学院近300余名学生参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参与度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