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原生动物适应性进化研究学术讲座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研究方向的了解,5月24日下午,学院在212成功举办原生动物适应性进化研究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廖炜主讲,近百名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廖炜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即原生动物如何适应多种多样的环境随后进行了以四膜虫为模式生物开展适应性进化基本规律的研究讲解。大量的实验数据和实验过程的介绍,让在座的同学们大开眼界。此外,让同学们对一些原生动物基础研究方向和方法有了一定了解,对一些高技术含量实验的实验过程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廖炜又从纤毛虫的特殊适应性研究角度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性的原生动物可用遗传资源,比如,纤毛虫对长期残留有机污染物的降解,生产鱼类病害疫苗等,以此来解决一些水生生物养殖面临的现实问题。报告结束后,同学老师们向廖炜提出了一些问题,包括一些关于实验研究的专业问题,以及基础研究与应用方面脱节现实问题。精彩的问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关专业的前沿科学研究的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为在不久的将来想要参加科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参考。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