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等制定下发的《关于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校团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青年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

三、参与对象

海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集中开展一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各团支部积极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集中组织动员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微电影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并且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传播青春正能量。

2、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宣传标语征集评选活动。在我院学生中广泛征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引领我院学子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让学生们知晓、理解、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

3、开展以“牢记使命,激扬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牢记使命,激扬青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融入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4、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分享活动,组织2018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心得体会,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团学骨干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使广大团学骨干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增强青年团员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怀。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参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是加强开学季大学生思想引导,深化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更是我院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院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和参与主题宣传月的各项活动。

2、坚持长效推进。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任务,做好长期规划;在活动推进过程中结合实际,着力把握重点难点,突出特色特点,结合我院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实施,注重总结经验,注重完善机制;要深入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基本要素和实践途径,为工作深化创新提供理论支撑。

3、认真总结提炼。要积极探索、创新培育、总结提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路、新途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基本内容入脑入心,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院团委将适时举办以上活动,请各团支部及时关注有关具体通知并积极参与到其中。

 

 

海洋学院团委

2018年9月10日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