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接到大赛通知后,教务处确定由海洋学院承办该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共有11个学院的61件作品参加了校赛,推荐15个优秀作品参加了国赛。最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作品“全自动水循环节能刷筷机”获得国赛二等奖;海洋学院作品“蒸发器融霜排管制冷系统”和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作品“出淤泥而不染超疏水织物”获得三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全国共有98所院校,共计3870个作品参赛。这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面向全国各类高校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赛事。大赛紧扣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和国家重大需求,具有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的特点。自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大赛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全国各高校普遍认同的国家级主题赛事之一,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发挥了重大积极作用。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