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22日上午,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弘毅厅举行。海洋学院院长李秉钧党委书记林立成副院长曲涛、刘焕卫党委副书记杜德省各专业系主任、2018级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

开学典礼上,院长李秉钧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阐述“弘毅”一词的含义入手,以《面向海洋,大有作为》为题寄语广大新生,提醒大家抱负远大,意志坚强。他说:今年6月,习近平在视察山东、烟台时提出了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目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正在积极推进。烟台大学作为烟台市的一个靓丽名片,在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海洋经济强省建设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面对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历史使命,作为海洋学院的一名大学生责无旁贷。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为此,李秉钧院长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做好三件事情,才能在海洋学院学业有成。首先,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多问问自己:为什么上大学?只有解决了上大学“初心”的问题,明确了目标,进而做好学业规划,才算是奠定了奋斗之基;其次,要学会学习,学会认知。大学生也是学生,读书学习永远是第一要务。第三,要学会创新,学会做事。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都离不开创新,创新已成为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多钻研、勤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多动手、勤实践,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在未来社会中的立业立足的竞争能力。

教师代表唐永政、在校研究生代表王雪艳同学、在校本科生代表杨玉麒同学、2018级新生代表李博强同学先后在发言。典礼上,还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2018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书,并举行了成人礼宣誓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副院长刘焕卫、保卫处王希峰、辅导员王虔祖三位老师分别从专业学习、安全意识培育、学生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做入学教育报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2018生而言,开学典礼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相信,他们能肩负起新时代海洋人的荣耀和使命,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创造属于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新的辉煌!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