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山东省减船减产渔民再就业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月11日上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全球环境基金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二期资助,烟台大学现代渔业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减船减产渔民再就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院长李秉钧向给予培训大力支持的山东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各海洋牧场和休闲渔业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各方期待,精心组织、有力保障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山东水产学会远洋渔业与国际合作分会会长、烟台大学海洋学院邱盛尧教授作为项目和仪式主持人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保护近海资源所实施的渔业生产零增长战略,以及由此制定的减船减产、捕捞总额控制、TAC制度和烟台大学现代研究所承办该项目的由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办代表朱争光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在开展对黄海生态系统的有效管理,减少黄海生物资源下降和恢复黄海鱼类资源方面所作的工作。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领导杨宝清、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领导王力波、烟台海洋技术学校领导孙占文也分别发表致辞,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作用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失海生计渔民的技能培训,提高渔民的再就业能力,助力山东省海洋牧场和休闲渔业的建设和发展。培训分三期,一期为海洋牧场和休闲渔业安全员培训,二期为导钓员培训,三期为海洋牧场技术管理员培训。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