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大力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海洋学院以打造“青年人的节日”为主线,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四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一次座谈会。4月24日中午,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海洋学院学习社部分成员、优秀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实际,就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德省从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意义、准确把握五四精神的内涵、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等三个方面向在座同学提出建议。他要求大家要把握好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学好本领,不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培育一个典型,树立一个榜样。学院通过开展“海洋青年”寻访、五四“两红两优”评选等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团支部团课、学院党校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分层培养教育体系,扎实推进“一班一典型,一班一榜样”工作,推出一批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为广大团员青年更好成长成才导航。

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高年级学生党员为低年级团支部上团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理解五四精神,进一步明确肩负历史责任。

打造一批工作品牌。学院认真按照学校“一院一品”的工作要求,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力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力求打造出一批学生喜闻乐见、深受学生喜爱、高质量、有特色、叫得响、立得住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第五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学院马克思主义社团“海洋学院学习社”的成立等,都为更好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接下来,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