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逐梦深蓝,做新时代新青年——烟台大学第五届海洋文化节开幕

逐梦深蓝,做新时代新青年

——烟台大学第五届海洋文化节开幕

46日上午,烟台大学第五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式在致道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及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邓昌亮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海洋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及举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向海洋,大有作为,十九大报告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和要求,为海洋学院及海洋相关专业学子提供了新的机遇。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熟练掌握各种技能,全面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突出贡献。

开幕式上,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海洋学院历久弥新、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及此次海洋文化节的方案,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海洋文化节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个人知识才能和新时代新青年风采。学院学生会主席宣读了倡议书并带领现场同学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表达了“逐梦深蓝,做新时代新青年”的铮铮誓言。

开幕式最后,副校长邓昌亮、学工部部长赵利江、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共同启动标志着第五届海洋文化节开幕的水晶球。

开幕式结束后,是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老船长讲故事”环节,拥有30年远洋航海经历的“金锚”船长刘建福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据悉,烟台大学第五届海洋文化节以“逐梦深蓝,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在今后两个多月时间里,将开展“海之语”、“海之梦”、“海之旅”、“海之韵”四个板块共12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本届海洋文化节将更加突出知识性、创新性、科技性、文化性和专业性,既有彰显榜样力量的“海洋之星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也有普及海洋文化的海洋知识竞赛、海洋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还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做新时代海洋青年”主题演讲比赛以及节能减排大赛、操艇大赛、校友创客论坛等技能竞赛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等。

1F7D2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