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的融合”专题讲座

12月3日晚,我校校友、鲲瑛(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艳霞博士应邀做客海洋学院212会议室,为海洋学院青年学生作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的融合”专题讲座。

李艳霞博士详细介绍了个人创业经历。她从烟台大学毕业开始讲起,到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做了一名大学老师并开创了一家咨询公司,再到创办鲲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期间也曾感到困惑,公司一度遭受过市场的重击,也想过放弃,但是坚持了下来,并取得较大发展。鲲瑛生物通过“以高科技解决养殖痛点,通过国际领先的全生物系统化健康养殖技术,实现国际环保领域最前沿的生态对冲”的理念,不仅帮助水产养殖摆脱了药物困扰节省了养殖成本,提升了水产品质,从根本上解决了食品安全的问题;同时还帮助养殖地区打破“养殖污染水环境”的恶性循环,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李博士着重强调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的融合的重要性,她提到几名公司的核心创始人基本都是烟大校友,且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正是几人都抱有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创业中去这一想法,大家才合力创办了鲲瑛生物,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自信心,加深了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更深刻的思考。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