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航海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1日上午,烟台大学航海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海洋学院329会议室举办。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于明亮,海洋学院院长李秉钧、党委书记林立成、副院长刘焕卫出席论坛,20多家航运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论坛。论坛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德省主持。

李秉钧介绍了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的历史发展、航海类专业建设及2019届航海类毕业生状况。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分别从航运主管部门、人才使用单位、人才培养单位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总结探索了创新航海类人才培养教育的有效途径,提出了适应未来航运业发展趋势的航海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对策建议。

论坛持续两个小时,达成了“烟大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应积极构建政、企、校“三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下一步要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实习实践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引导学生以全球视野正确看待航海业,积极投身于祖国航运事业;要着力专业建设及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当代国际航运发展的教育管理方法和教学改革途径,培养符合国际行业要求的复合型海运高级人才,以更好地推动我国海运业健康发展,更好地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