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8月30日下午,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308室举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虔祖老师围绕研究生教学、科研、教育管理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引导研究生新生们感悟烟大精神,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

会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业概况及研究方向,对学院学位授予制度及研究生课程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就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各学年学习任务做了安排部署,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研究生辅导员王虔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烟台大学及海洋学院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及研究生助学金政策,并结合实例提醒大家尽快了解校规校纪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加强法制意识,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王虔祖老师还就校园财产安全、人生安全、校园稳定、火灾防范、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防范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团支部成员等老生简单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日常活动情况,鼓励2018级新生积极参与到研究生活动中来。老生代表还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并倡导各年级同学要定期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接下来,海洋学院还将从学术资源介绍、研究生成长与发展、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强对2018级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杰出校友代表等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帮助大家了解学校、学院历史及本学科概况,不断加深国情、校情认识,尽快适应并融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