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海洋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办世界海员日主题活动

    6月25日是第七个“世界海员日”,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秉承专注海洋文化的优良作风,举办了多彩的活动传播海洋文化。本次“世界海员日”活动主题为“请老船长讲故事”,活动邀请了多位资深船长与同学们共聚一堂。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党委副书记谭晶白及200余名轮机工程专业、航海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日上午,全国“金锚奖”获得者、具有三十多年海运经验的资深船长兼海洋学院特聘教师刘建福和烟台海事局船长戚善才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船长故事。刘建福紧紧围绕2017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心系海员”(Seafarers Matter),为在场人员讲述了自己30年来的远洋船长经验,并为大家展示珍藏的航海照片。刘建福提道,作为准海员,同学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扛起中国航运事业的重任。烟台海事局船长戚善才强调,一个合格海员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场同学们还向老船长们请教了工作条件、航行时间、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下午,新加坡凯乐航运有限公司船长李浙江为大家作报告。李浙江就海员日的由来、海员对世界的贡献、国际海事组织的介绍、国际海洋公约及法律法规、海员应具备的素质、海员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李浙江强调,远洋海员应有较高的智商、情商和学习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对航海事业的热爱。李浙江精彩的报告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李船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代表了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对世界海员的崇高敬意,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热爱和自信,为他们将来投身航海事业指明了方向。

校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18 邮箱:hyxytw@163.com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